何也

有焦虑症

【绫托】Jardin Secret

ooc预警

囚笼捆绑play

沏茶play


文案:神里绫人知道他将在那日捡到一个天使,所以他很早就请工匠打造了一座金色的鸟笼。



以下开始



哥哥今天从海边带回来了一个人,确切的说,是一个折翼的天使。



稻妻上形形色色的人中,我见过长着尾巴的混血兽人,生活在海底宫殿的人鱼,病态的人造人,来自遥远至冬的外国人,还生活在原始社会群居的丘丘人,唯独还没有见过来自天空国度的天使。



我瞥见正卧在哥哥怀里的那个天使,他闭着眼睛,安静得像睡着了一样,翅膀无力的垂下,血液顺着肉体染红了白净的衣衫和轻柔的羽翼。



我捡起一片他散落在地的羽毛,趁人们唏嘘时塞进了我的口袋里。我急急忙忙叫来医师,希望他能医治好这个天使。



等我来到房间时,天使已经苏醒,我这才发现,这位天使与我平日里读的书上描述的并不相同,他头上黑色的兽角太过显目,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美貌。深邃翠绿的眼眸一定是天神赐予他的宝石,金色凌散的半长发让他此时看起来格外动人。



他跟哥哥对视着,抓住正在为他擦拭血迹的哥哥的手,露出困惑的神情。



哥哥收回了手,看向我,"医师叫来了没有?"



"嗯,不过他好像不是人类,人类的医师真的能医治他吗?"



"医治我……?"天使更加困惑了。



"我不需要医治,我的伤能够自愈。"天使似乎变得有些警惕。



"哦?这么厉害的体质,我应该把你交给那些炼金术士们好好研究研究呢。也当是回报了我这一番折腾了。"哥哥眯着眼睛笑道。



"什么……炼金术士?"



"他们喜欢解剖你身体,做一番研究后,再把你扔进炼金炉里,说不定能够得到什么新奇的东西。"



小时候不听话,哥哥就会拿这些话唬我,让我至今对炼金术士有一些发怵。这个天使的身型都跟哥哥差不多一样了,年纪应该也相仿吧,不知道哥哥继承了家主之位后满脑子在想一些什么。



笑话,天使怎么会怕这些东西?



"怎么这样……"天使打了个寒颤。



啊,天使会害怕这些东西吗……



"不知道呢。"哥哥笑着,哥哥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。



医师为天使检查了身体,本以为他是害怕我们对他有所威胁才道出其有自愈之力,直到医师告诉我们这位浑身血迹的天使身上并无伤痕,才后觉天使所说都为真实。



天使发现我们并无恶意后,慢慢放松了警惕。他说他叫托马,是神魔交互之子,也就是说,他是天使与恶魔所生,难怪会被排挤在神魔之外,甚至被神职所伤,落入这座人界的小岛,却也没落得清闲,被认定为是偷渡者,负伤之后被哥哥带了回来。



我大胆伸出手,忍不住好奇探向了托马的后翼,托马面露难色。



"神里绫华小姐……请不要这样做。"



"这个地方较为敏感……"



"折断的翅膀再也恢复不了了,这也许将是我一生的遗憾。我现在甚至都没有力气伸展它,在神职人员掐断我羽翼的那一刻,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。至于我是死是活,再也不会威胁到他们了。"



托马顿了顿,对我们笑了起来"很庆幸,活下来了,谢谢你们。"



托马在乐观这一方面,似乎跟哥哥很合拍。



我们收留了托马,毕竟如今的稻妻在混乱这一点上,没有哪个国家比得过它。一个折翼的天使,长的如此俊俏,手无寸鸡之力,有着特殊的体质,这要是放在外面没有人管他,指不定刚出门就被吃掉了。



"我们神里家正好缺个家政,你补上吧。"



"神里绫人……先生,谢谢你。"



我回到卧房,把天使掉落的那一片羽毛,夹进了书页里。



家主给托马送了稻妻特色的衣服,正当绫人懊恼如何给托马设计一身天使的穿束时,托马穿上了那一身红色为主色调的武士装,看起来意外合身。



我再见到托马时,他已经没有了那日惊艳到我的羽翼,他仅仅看起来像一个本土的稻妻人。



托马折断了他无力的双翼,我看到他的后背有几日一直在渗血,那应该会很疼吧。托马头上的角也被磨得平滑,看起来比之前更好相处一些。



托马好像失去了一切可以和天使与恶魔联系得上的东西,可他好像非常乐意作为一个"人类"去生活。



哥哥的后院有一座花园,一直没有人来清扫,据说藏着哥哥的很多秘密,他从来不让仆人进去打理。平日里较为懒散的哥哥竟然亲自经营了一座花园,作为家主,他果然还是太清闲了。



托马很依赖哥哥,也许是在外性格的原因,我表现得太过拘于礼束,和托马相处的时候表情过于严肃拘谨,每次与托马对视时就会想到那只我珍藏在书页下的羽毛,上面沾着干涸的血迹,我没有经过天使的同意就擅自带走了它——这通常会让我感到有些羞耻。



我永远不会忘记,托马是天使的事实,尽管他把自己"修剪"成了一个人类。



我不知道托马多出来的羽翼放到了哪里,我也没有问过,伤心的记忆就不要向他提起了吧。



我经常找不到托马,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哥哥日日繁忙,找不到哥哥也正常。我担心托马,明明嘱咐过他,府外混乱,不要独自出去。我找遍府上的所有地方,还是没有看到托马。我突然想到了哥哥的花园,平日里无人进出,托马不会擅自到那里去了吧。



我小跑进花园,第一次来到这里,感到非常陌生。我熟悉神里屋敷的各个地方,唯独没来过这里。花园很大,种着许许多多的灵草,想必夜晚这里一定会很漂亮。亭子里放着茶杯,茶水还是温热的……哥哥在这里?



我移步去往花园的更深处,我好像…看到了一个金色的牢笼?哥哥还有饲养猛兽的癖好?不过,几年前,哥哥确实找工匠说要打造笼子,那时候只当哥哥要修身养鸟,便没再多问。


我靠近笼子,发现笼子里还有一张床。


床上……有一个人。





后面就……懂的都懂,要看直接私我qq叭。


评论(49)

热度(1543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